sábado, 11 de abril de 2009

勇敢

心愛的牧蝶,第一次,mami這麼喚你:"心愛的牧蝶"。

昨晚papi和人打架,左眼腫得快睜不開,左耳後流了血,左手臂也有傷,他說是故意去挑釁人家的,一群阿根廷背包客。

凌晨,一進門,看見mami他便開始哭,說他好想你,他曾經擁有你,他想像要跟你玩抱你陪你入睡……他在心中對你有一籮筐的想像,為什麼呢?為什麼是你?

他說mami沒有幫助他,mami自己傷心難過,他不知道還能做什麼,他好擔心又好無助,怎麼辦呢,他說他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安慰mami了。

mami問他要怎麼幫助他?他說只要mami每天努力好一些,每天勇敢一些……

***

mami告訴papi害怕回台北,回去上班面對那些人事。

papi要mami不能逃避,要勇於面對。

papi說,在醫院時他想過三種可能:一是我和你都走了,他同時失去我們倆,那很可能就是孤獨終老了。也許有可能再遇見另一個人,誰知呢。

第二種是我走了,剩下你和papi(這是你還沒出生前 mami和papi討論過的可能),他說就是把你托付給高雄阿嬤,他則努力賺錢。

最後一種是現在,你走了,留下我和papi……他說最要緊的是mami,他能作的就是陪伴、成為mami的支柱。但是mami自己要努力振作起來,不能就掉下去了,要每天每天努力一點點。

如果mami放棄了,他不知道自己要如何撐下去,他也害怕,害怕自己沒有力量再給mami依靠,害怕自己厭煩了失去耐心了。

心愛的女兒呀,當papi傷痛時,mami會堅強,成為他的依靠,就像mami失去信心時,papi始終樂觀,我們要輪流悲傷。

我跟papi說:"我需要時間,不要因為你沒有做什麼而內疚,只要陪著我,給我時間,給我時間。"

牧蝶幫助mami好不好,慢慢慢慢的……有牧蝶,mami會勇敢的。

No hay comentarios:

Publicar un comentar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