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ábado, 11 de abril de 2009

不夠固執

心愛娃娃︰

mami剛剛上廁所,大大,想到你出生那天早上,6點左右,mami便感覺下腹部痛,就像要拉肚子的痛,mami記得前一天還在網路上找〝陣痛〞是什麼,以及醫生說〝來了你一定知道〞,果然呀,到了7點,那痛仍一陣一陣來,mami心想這就是了,10月21日,星期二,mami記得還問你︰〝娃娃,你要出來了嗎?要來看papi和mami了嗎?〞距離預產期還有6天,媽媽的手冊上,你剛好是39週又一天。

mami打電話到醫院,護士說要測量陣痛時間,於是從10分鐘一次,到10分鐘一次,始終規律……mami又打了電話,護士說如果接下來一個小時內都很規律,那就是真陣痛了。

到了9點,mami已經痛得站也不是坐也不對,papi看mami那麼難受,不斷問要去醫院了嗎?終於,我們拿了你出院要穿的衣服和mami的衣服,叫了計程車,到醫院報到了。

接受內診後,護士說只開了2指,值班醫生說︰〝還不符合住院資格……〞

〝可是我好不舒服……〞mami強忍痛的說。

護士於是說︰〝你去樓下走走,吃點東西,2個小時後再來,如果開超過3指,就開始待產了。〞

於是papi扶著mami,每走幾步就得停下等陣痛退去,下到B1,papi點了茄汁義大利麵,竟然遇到公館金三角餐館的阿姨,她因為頭痛來看醫生……mami的臉色應該和她一樣菜。

吃完麵,mami抓著papi手臂努力走路走路……2小時後再上到5樓,陣痛絲毫沒有退去,護士再作內診後,確定已開4指,下午1點多,mami換上待產服,開始進入所有書上所說的︰〝第一胎,平均長達12-14小時的陣痛…〞

你出生後,mami不斷不斷回想,是因為盡信書上說法,mami乖乖遵守,才那樣忍痛嗎?

從清晨6點到進入產房晚上11點多,整整17個多小時……

我記得看到時鐘指著4點多,窗外還有夕陽餘暉照進屋裡,mami那時低頭跟你商量︰〝娃娃,再2個小時,6點那時就出來好不好?〞

晚上6點多吧,羊水破了,mami不能再下床走動,papi第二次問mami︰〝要不要打電話給大姊和二姊?〞

我點點頭,只記得二阿姨手機號碼,接通後只跟她說︰〝羊水破了,但還沒全開,好痛好痛……〞

mami一直想沒事的,也就沒想要大阿姨和二阿姨來醫院。

陣痛持續,不知又過了多久,mami忍不住問護士︰〝現在可以打減痛分娩嗎?〞她說︰〝也可以,但有點晚了,現在打反而會加長產程。〞

mami想那就算了吧。就像長程賽跑,已經撐到三分之二了,就持續到最後吧。然後是……已經搞不清楚是幾點了,寫下這時,mami才想到那時完全沒顧及papi,他一人陪伴mami,看著mami痛到不行又無力可施……

看到楊醫生進來時,不,是護士又進來時,mami說︰〝我要剖腹,可以嗎?〞護士說︰〝可是你已經快要全開了呢…我去問一下醫生。〞

她出去後,mami跟papi說要剖腹,痛到沒力氣了…papi說都好,你覺得好就好…

楊醫生進來說︰〝再1個小時,如果還是沒全開,我們就剖腹。〞我接受了。

娃,是你不願意mami挨那一刀,還是上天的安排,你仍未準備好?

就在接下來不久,mami其實已經記不得時間了,只記得護士說全開了,看到你頭髮了,準備進產房了……

推進去產房時,護士要papi在外面等,說等你快出來時就會讓papi進去。

可是,完全不如我們預期,你健康平安的出生。

No hay comentarios:

Publicar un comentar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