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ábado, 11 de abril de 2009

在心裡看見你

牧蝶:

早上四點多,抵達PUNO,最靠近BOLIVIA的城。

mami和papi搭計程車到市中心,天還沒亮,不確定五年前來的guest house的位置,憑印象尋去,找到小巷了,卻不見招牌。

繞著中心廣場的周圍一家家詢價,都超出預算。天,終於亮了,好藍好藍的天。

昨天整理東西時,mami又掉淚了,前天才寫信給花媽,以為自己平靜許多了,沒想到這麼快又覺不行了。

Papi懂mami,說他知道mami好努力要撐著,努力為了他堅強起來,好多天了,也該是流淚的時候了。

不過,這回很快就平靜下來,你知道為什麼嗎?

因為mami在心裡看見你呢,看見你跟mami說:別哭,mami!

看見你美麗的小臉,沒有插呼吸管的模樣,mami好安慰....

繼續在市中心找了兩個多小時的旅社,沒著落。mami腳痠了,和papi進入廣場旁一家餐館用早餐,賣的是很簡單的食物,咖啡牛奶、牛奶咖啡(兩者其實是一樣的,一種讓你自己加牛奶,一種是端來就混在一起),還有麵包和玉米糰等等。

坐在曬得到陽光的門口旁,這裡海拔比CUSCO還高,每年2月和8月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民俗舞蹈嘉年華,papi就是想看為期兩星期的舞蹈遊街,可是我們來早了...

此外還有個知名景點:Titicaca湖,是世上最高的淡水湖,位於秘魯和玻利維亞中間。湖上有幾座小島,明天要搭船兩小時到Tequila,一個遠離塵囂的遺世島嶼。

牧蝶,每每初到另一城鎮,mami總是恍惚著,會不會,過去這三個多月的種種,都是夢?

而恍神短暫,mami會回到現實,明白都不是夢,懷孕39周、你誕生、那29天...至今,好真,又不實。

No hay comentarios:

Publicar un comentar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