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ábado, 11 de abril de 2009

一個人走

娃娃呀:

懷孕時,每天每天,mami都這麼喚你"娃娃呀"...凌晨2點多,mami起床擠母奶,這回順利些了,一次就30西西,不錯。

傍晚在空中花園走路,mami奢求上天給你一個奇蹟,奢想著。

mami早上就和papi先回家了,你仍在保溫箱休息,不怕呢,你有papi和mami的愛。

隔壁二床的老伯伯在外面的休息處歇息。他陪著一樣白髮的婆婆來開刀,今天早上進手術房。前天看他攙著婆婆入院,papi說那是幸福,兩人相持,就像papi和mami一樣。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友人送的《目送》裡,龍應台這麼寫︰「有些路啊,只能一個人走…」

白天班的護士姨說︰〝寶寶可能還要在醫院待好一陣子……〞是嗎,你要一個人待在這裡?mami捨不得放你一個人……

papi說他在時mami才能掉眼淚,所以要忍住,努力。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住院第10天,終於mami敢用力咳嗽,把痰咳出來來了,肚子下方傷口隱隱的,不痛了。

早上護士姨應mami要求,再度裝扮你,一樣是那條粉紅巾+kitty髮夾,但你的臉上有紅印,看起來累累的…mami要papi再拍一張照,再增一張不同樣貌的你。

明天、後天,希望你不會再抽搐了,因為殘留你體內的藥,就要慢慢退去,papi和mami仍然抱著希望,不能強求的希望︰上天給你一個奇蹟……﹙mami又進步了一些,到現在都還沒有掉淚…﹚
mami和papi和娃娃一起努力。

我的寶貝周牧蝶,papi說我當時自己一人旅行到南美,勇敢無畏樂觀……現在也要如此,勇敢無畏樂觀的等待你,不管最終是什麼。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mami散步到B1,想去另一個花園走走,可是只開放到6點,天黑了,10月最後一天的傍晚,天氣仍然不涼爽。今年冬天又是暖和的吧。

一樓書店外有咖啡座椅,mami又流了汗,納納涼吧…

好想回到上上星期,給mami一個機會,mami一定不會忍痛到不行,在上產台前再度跟醫生說要剖腹,平安的迎接你。

mami多希望可以回到那時候,繼續堅持、固執下去……

大姊姊的好友魯味說得好︰我們會等娃娃,健康地回到papi和mami身邊,再久都可以,如果娃娃必須回天上去。

No hay comentarios:

Publicar un comentar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