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ábado, 11 de abril de 2009

不是夢

沒想到,mami的陣痛沒有在越後期越短越快,mami記得用了2次力吧,協助推壓肚子的護士看見你仍在mami右側腹部撐起,是你一貫的姿勢,總是撐得mami不舒服,護士試著在mami陣痛時將你推移到中間,接下來mami馬上就感覺痛的位置不一樣了,從下腹部往上移,那樣的痛,讓mami無法繼續用力把你生出來,我跟護士說︰〝那痛,不一樣〞護士馬上回答︰〝當然不一樣,因為你的寶寶現在在中間了。〞

同時產房中所有人都在說︰〝加油,就差一點點了。〞

mami記得聽到楊醫師說︰〝加油,寶寶不能這樣太久…。〞

陣痛來時,mami又使勁出力……接下來是第2或第3次,mami記得憋氣只能撐到4就不行了,脫口說出︰〝我沒辦法我沒辦法……〞

是在這時還是之前,護士拿來監聽你心音的儀器……

從麻醉藥效退到半清醒,凌晨1點多,mami冷到骨子,全身抖個不停,說不出完整的話……

直到回到病房更清醒些了,看到大阿姨和亭儀表姊都來了,papi看到mami第一句話就是〝對不起…〞

mami不懂,終於找到字眼可以開口了︰〝娃娃呢?〞

papi說︰〝她在睡覺…〞

mami又問了一次,papi相同回答︰〝她在睡覺……〞

10月22日早上,楊醫師來病房說明時mami才知,11點32分,你的胎心音最高還有104,11點36分,胎心音驟降到最高只有69……11點45分緊急剖腹,發現mami子宮破裂,你已經在子宮外,11點48分你出生,papi看到你時,你動也不動、無法自發呼吸、全身抽搐,醫生馬上讓你氣管內插管,轉往加護病房。

mami聽了仍不覺你情況的嚴重,彷彿你只是暫時不自已呼吸。

聽從醫生建議,不勉強下床去看你,等到隔天早上……

坐在輪椅上,高雄阿嬤打電話來,mami聽到阿嬤哽咽的聲音,紅了眼,一進加護,papi推著mami往你的床位,5103,看到你,mami終於哭了,我的女兒啊,我們日日期盼著的你,怎麼會是插著呼吸管和餵食管、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?哪裡出了差錯?為什麼你不能睜開眼看看papi和mami?為什麼你不能自己呼吸張口哇哇大哭呢?

一直到送走你的那天,11月21日,你的棺木進了焚化爐,這場mami一直希望是夢的夢,終於醒了,不是夢,從來都不是,mami住院10天,出院後大阿姨每天來新店煮東西幫mami坐月子,每天早上和晚上,拿起電話叫車,到加護看你和你說話……不是夢。

加護的阿姨為你帶上早產兒的小帽子,幫你夾上kitty髮夾,為你圍上粉底紅心圖樣的大領巾……mami終於有勇氣幫你拍照,每天,相機和集乳袋是必備。

你出院前幾天,加護讓我們不受訪視時間限制,隨時都可去看你、陪你,後來阿姨把你移出保溫箱,mami可以親你,可以一直握著你的小手,可以一直摸著你的小腳…謝謝她們。

最後兩天,阿姨說mami可以抱你,她會把呼吸管順好,沒問題的,papi和mami終於抱到你了。

娃呀,都說是這一世緣分太淺…你只當了papi和mami11個月的女兒,29天的相伴,好短暫。

你走時,眼角有淚,mami顫著手擦去你的淚,不斷不斷的跟你說︰〝娃娃不哭,不哭,沒關係,別擔心papi和mami,我們會勇敢的,你要回天上去,快樂的健康的去當星星……〞

如果可以,娃娃準備好了,再回來當我們的女兒,好嗎?papi和mami會耐心等待,等待娃娃,一直一直一直……


papi說︰〝她在睡覺…〞 mami又問了一次,papi相同回答︰〝她在睡覺……〞 10月22日早上,楊醫師來病房說明時mami才知,11點32分,你的胎心音最高還有104,11點36分,胎心音驟降到最高只有69……11點45分緊急剖腹,發現mami子宮破裂,你已經在子宮外,11點48分你出生,papi看到你時,你動也不動、無法自發呼吸、全身抽搐,醫生馬上讓你氣管內插管,轉往加護病房。 mami聽了仍不覺你情況的嚴重,彷彿你是暫時不自已呼吸。聽從醫生建議,不勉強下床去看你,等到隔天早上…… 坐在輪椅上,高雄阿嬤打電話來,mami聽到阿嬤哽咽的聲音,紅了眼,一進加護,papi推著mami往你的床位,5103,看到你,mami終於哭了,我的女兒啊,我們日日期盼著的你,怎麼會是插著呼吸管和餵食管、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?哪裡出了差錯?為什麼你不能睜開眼看看papi和mami?為什麼你不能自己呼吸張口哇哇大哭呢? 一直到送走你的那天,11月21日,你的棺木進了焚化爐,這場mami一直希望是夢的夢,終於醒了,不是夢,從來都不是,mami住院10天,出院後大阿姨每天來新店煮東西幫mami坐月子,每天早上和晚上,拿起電話叫車,到加護看你和你說話……不是夢。加護的阿姨為你帶上早產兒的小帽子,幫你夾上kitty髮夾,為你圍上粉底紅心圖樣的大領巾……mami終於有勇氣幫你拍照,每天,相機和集乳袋是必備。 你出院前幾天,加護讓我們不受訪視時間限制,隨時都可去看你、陪你,後來阿姨把你移出保溫箱,mami可以親你,可以一直握著你的小手,可以一直摸著你的小腳…謝謝她們。最後兩天,阿姨說mami可以抱你,她會把呼吸管順好,沒問題的,papi和mami終於抱到你了。娃呀,都說是這一世緣分太淺…你只當了papi和mami11個月的女兒,29天的相伴,好短暫。你走時,眼角有淚,mami顫著手擦去你的淚,不斷不斷的跟你說︰〝娃娃不哭,不哭,沒關係,別擔心papi和mami,我們會勇敢的,你要回天上去,快樂的健康的去當星星……〞如果可以,娃娃準備好了,再回來當我們的女兒,好嗎?papi和mami會耐心等待,等待娃娃,一直一直一直……

No hay comentarios:

Publicar un comentario